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德帶路 國中生慈孝盃尬美甲、米食

龍德家商舉辦技藝競賽,國中學子大顯身手,以苑裡名產煮出一道道米食料理。(記者蔡政珉攝)

龍德家商舉辦技藝競賽,國中學子大顯身手,以苑裡名產煮出一道道米食料理。(記者蔡政珉攝)

2015/04/16 08:00

〔記者蔡政珉/苑裡報導〕苑裡鎮龍德家商為了提供鄰近國中的技藝班學子實地練習及參賽經驗,舉辦慈孝盃技藝競賽,昨天共有一百廿名鄰近國中學子角逐美甲、米食料理賽,精進手藝,同時推廣苑裡在地米食。

為了推動技職教育紮根基層,龍德家商平時就會派出教師至鄰近國中進行技職教育,遍及通霄、苑裡、銅鑼各鄉鎮,希望讓學生從實際接觸和實做中,了解自己對於技職教育的哪一方向有興趣,作為選擇未來人生方向的參考。

龍德家商昨天連續第五年舉辦「慈孝盃米食料理暨藝術美甲競賽」,提供國中生彼此切磋、展現技藝的平台,前三名更頒發三千、兩千、一千元獎金,鼓勵努力學習技藝的學生。

不少參賽學生都說,平常在家有空就會做菜給家人吃,對於米食競賽項目之一的培根炒飯相當熟悉,但一想到要跟別人比出高下,就很緊張,必須把家常菜炒出不同的美妙滋味。

龍德家商校長徐詠芳說,希望藉由慈孝盃技藝競賽,讓喜愛美食與美甲的學生勇於突破自我,接受挑戰、激發興趣,培養出更多優秀青年學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