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先生不出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4/22 06:00

洪秀柱是國民黨裡最像男生的。

她公開呼求「總要有個男生代表」,誰人不知馬英九執政七年之下,國民黨那些大咖都不像男人了?

黨的總統提名,她宣布角逐以及登記,都在在強調是拋磚引玉,偏偏她這塊磚拋出來猶如石沉大海,不僅見不到玉,甚至連個回聲都沒有。

洪秀柱會演獨腳戲嗎?不可能。只是,那些人老謀深算。

不若洪秀柱的男兒氣概,說選就選。那些老男人久經風霜、世故,見獵雖心喜卻裝作不在乎,最好是有一群人拉著他到獵物前硬逼他在乎。

像不像趙匡胤在陳橋兵變一再婉拒黃袍加身,最後擁戴軍人翻臉,他才勉強接受,率兵回轉直撲朝廷,演很大。

有志大位的,好像都要演很大,袁世凱當皇帝、張勳復辟,不都是同樣的調調?

就在七年之前,馬英九不也直面這樣的情境,一勸再勸、勸進又勸進,是救世主降臨凡間的「先生不出,如天下蒼生何」的熱切氛圍。結果呢?這票國民黨男人幫居高位精於自個兒利益算計,幾曾計算得國計民生來?(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