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蓄勢不發

2015/04/19 06:00

弓拉滿,就是不發。

那樣的姿態,叫作蓄勢。

這是主觀氣氛的營建,客觀景象的配合就是造勢。

國民黨誰要參選總統?看那幾個大咖的頓、遁、退、閃、避、閉,完全不是執政黨的樣子。

他們其實都等待著,等待海浪的呼喚,潮水一漲上來,他們就順水推舟;但是,在洶湧澎湃的音響中,他們聽得分明小浪一波波,大浪尚在不遠處。

黨主席朱立倫斬釘截鐵地不選,這一道選擇題的答案已經呼之欲出。國民黨能拿得上檯面的牌,也就是他了。

熟讀歷史,深諳進退,謀士眾多,胸懷有如千萬甲兵,積數十年的從政經驗,皆為這一役準備,豈有錯失之理?

卻是,客觀的情與力還未形成,勢面不在他這一邊。不過,令人好奇於已非帝王天下,如何能喚動凝結支持者逼退競爭的一方?

等著看的就是主客觀結合的勢,勢如破竹的情勢,形勢明朗,大勢底定的勢。

洪秀柱、王金平、吳敦義三人誰退誰進,怎麼分合?

好像後人嘆三國變化與命運:「江流石不轉,遺恨失吞吳。」看戲的比演戲的還心思澄明!(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