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挑戰2016 基層拱吳、迎王力量日趨強烈

副總統吳敦義(左)、立法院長王金平(右)。(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副總統吳敦義(左)、立法院長王金平(右)。(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4/19 06:00

王金平親信 已動員運作連署

張麟徵挺吳 公開力推吳洪配

〔記者蔡清華、陳伃軒/綜合報導〕面對勸進二○一六的聲浪,副總統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遲遲不願公開表態參選,但據指出,兩人的「基層力量」反應已經越來越強烈。王金平親信已動員樁腳,本週將召集黨工幹部,啟動黨員連署行動;吳敦義方面,昨天則有新同盟會的奧援,台大政治系名譽教授張麟徵也跳出來抬轎,公開力推吳敦義與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搭配組成「吳洪配」。

據了解,王金平競選幕僚將在本週召集黨工幹部開會,推動連署的核心成員包括國策顧問蔡圖晉、王金平前服務處主任康景文等人。高雄市國民黨中央委員李柏融證實,「王院長身旁的人交代,連署書來我們就開始連署」,高市各地樁腳早已準備就緒,就等待王金平一聲令下。

依黨內規定,參選人必須在四月二十日到五月十六日完成領表和五%的黨員連署,依目前黨中央統計黨員數約三十萬人估算,參選人必須跨過的黨員連署門檻約在一萬五千人。

高雄基層:王這次是選定了

高雄市多數黨籍議員認為,王參選的時機已接近成熟,國民黨基層已感受到「王金平這次是選定了!」高雄市農會總幹事蕭漢俊也說,王院長更上層樓確實是多數基層農漁會成員的期待,只要他確定參選,不只是高市漁會體系將大動員,全台各地曾受王院長幫助的農會系統都會一起響應,積極為他連署。

另一方面,台大政治系名譽教授張麟徵昨天表示,國民黨內部因馬王而分裂,若馬總統要卸任,王金平也不適宜接棒,她大讚吳敦義的能力、資歷不錯,政治敏銳度與膽識可能也比馬英九高;若吳能參選,建議協調成「吳洪配」,是非常好的組合。

張麟徵:朱提前上陣是犧牲

張麟徵昨參加新同盟會舉辦「對二○一六大選的觀察」座談時力推「吳洪配」。她受訪時進一步說,朱立倫是個人才,就要把他留著;朱現在身兼國民黨主席與新北市長,考量明年立委與總統選舉有相當困難度,若朱宣布參選,勢必得辭去新北市長一職,如果沒選好,還得辭去黨主席,因此讓朱提前上陣是犧牲,不用非得現在勸進朱立倫不可。

張麟徵還解釋說,吳敦義或朱立倫角逐明年總統大選都是「犧牲打」,但兩者犧牲程度不同。對年紀已大的吳敦義而言,參選二○一六是政治生涯最後一棒,放手一搏,勝選當然非常好,若小輸,也是贏,「這是美好的一仗,他已經打過了」。而基於為國民黨留才,若朱能帶領國民黨走過這段艱困時期,便能順理成章參選二○二○年總統大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