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角逐大位? 王:516前決定

立法院長王金平昨獲中國醫大頒授名譽博士學位,各界關注是否選總統,王金平再次強調,「沒說要選,也沒有說不選」。(記者蘇孟娟攝)

立法院長王金平昨獲中國醫大頒授名譽博士學位,各界關注是否選總統,王金平再次強調,「沒說要選,也沒有說不選」。(記者蘇孟娟攝)

2015/04/19 06:00

〔記者蘇孟娟、王俊忠/綜合報導〕立法院長王金平昨獲頒中國醫藥大學名譽博士學位,參選總統問題仍然備受關注,王金平再次強調,「沒說要選,也沒有說不選」。不過,他在致詞時特別引中國醫大校歌中提及的「上醫醫國」字句,強調這也是他領航國會自我期許的目標。

獲頒名譽博士 自許上醫醫國

王金平昨天下午則到台南市大天后宮參加媽祖春祭大典。對於參選總統問題,王金平強調,五月十六日黨內領表截止日前,一定會對參選總統與否的答案作出決定。

王金平昨獲中國醫大頒授名譽博士學位,另一名獲授名譽博士學位的中研院院士羅浩在致詞時還說,很榮幸和王金平成「同學」,或許明年王金平就變總統,讓會場人士會心一笑。

面對各界關切是否參選總統一事,王金平表示,「這幾天立法院裡忙得很,要處理的事情非常多」;他重申,「沒說要選,也沒有說不選」。有媒體詢問「救國救黨的時機是否到了」,王金平則笑說,沒那麼厲害啦!

不過,王金平在獲頒名譽博士學位後致詞時,特別引中國醫大校歌中提及的「上醫醫國」,強調這也是他領航國會自我期許的目標。王金平說,擔任立法院長以來,深知國家近期以來的種種弊病,他為醫治國家絞盡腦汁,常想能發揮自己的影響力,以收風吹草偃之效,更深思熟慮希望有所作為。

王金平下午到台南參加媽祖春祭大典,南市議長李全教也趕到場參與陪祭。大天后宮主委曾吉連直爽地說,如王院長有請他幫忙連署參選總統,他會幫忙。台南政壇人士則認為,王金平對選總統應有很高的意願,也一直在考量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