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課輔蚵寮童 雄大生4年不輟

大學生每週排班幫蚵寮漁村弱勢學童課輔。(記者蔡清華攝)

大學生每週排班幫蚵寮漁村弱勢學童課輔。(記者蔡清華攝)

2015/04/19 06:00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大學一群社團學生,每週固定兩天下午,排班到蚵寮國小附近的教會,幫只上半天課的學童課後輔導,至少已四年,讓教育資源欠缺的偏鄉漁村學童及家長超感動,該社團今年也獲教育部評選為全國績優社團。

創社十三年的高雄大學希望種籽社,現任社長王雋元說,不清楚是什麼時候開始對蚵寮國小做兒童課輔,但最少已經四年了!蚵寮國小的教會課輔班每週一、三、四、五,共四天,在教會幫只上半天課的中、低年級學童課輔;社團每週一、三兩天排班,約有五至十人前去幫忙。

蚵仔寮是個小漁村,學童家長多以漁業或打零工為生,大家忙於工作,不懂如何幫孩子看功課;村子裡雖有幾家小型安親班,但費用不是每個家庭都能負擔得起,有了教會課輔安親班,讓家長放心許多。

王雋元說,蚵寮國小教會課輔班的學童,雖非全是弱勢兒童組成,但裡頭確實有一定數量的弱勢兒童,有些小朋友很聰明,在班上前幾名的學童大有人在。

參與的社團同學說,不敢說對他們的影響有多少,但最少他們來到這裡充滿歡笑,相信這樣的陪伴,可以在他們心中種下希望的種籽;未來在面對人生的選擇時,能想起這群大哥哥、大姐姐,或許可以因此讓他們別走上不對的道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