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極拳社解散 南光2童仍奪金

南光國小太極拳社因沒錢解散,學童苦練照樣奪下縣長盃國術比賽太極拳冠軍。(記者鄭旭凱攝)

南光國小太極拳社因沒錢解散,學童苦練照樣奪下縣長盃國術比賽太極拳冠軍。(記者鄭旭凱攝)

2015/04/16 06:00

〔記者鄭旭凱/四湖報導〕四湖南光國小原本有太極拳社,且外聘太極拳老師教學,本學年因學校經費不足而解散,也不再外聘老師,但學童吳婉琪、吳昌霖相當爭氣,日前參加縣長盃國術比賽,照樣拿下第一名。

南光國小位處偏鄉,學生人數僅六十餘人,學校資源相當貧乏。三年前學校開辦太極拳社,全校有三分之一學童加入社團勤練太極拳,校方還特別從校外聘請太極拳老師到校教學,在名師指導下,南光國小每年參加國術競賽都有不錯的成績。

這學期由於學校缺乏經費,再也無力支付外聘老師的費用,太極拳社被迫解散,但由平日即喜愛太極拳運動的教導主任王啟州挑選八名學童繼續練習。

八名學童上週參加雲林縣春季縣長盃國術比賽,吳昌霖、吳婉琪包辦低年級組男子和女子冠軍,高年級組吳政憲獲得第二名、王廷睿第四名,陳容第五名,吳亭誼獲國小女子高年級組第四名。

校長黃瑞璋表示,學生原本就有相當好的根基,加上王啟州持之以恆的訓練,獲獎並不僥倖。拿下冠軍的吳昌霖表示,感覺很有成就感,尤其公佈成績時,知道自己奪冠,非常開心,平時訓練的辛苦都有了代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