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學創意氣球 工友國小開課

賴玉燕(中)靠著自學變成氣球達人,這學期開始也開氣球社,讓學生透過手作課程增加美感。(記者王揚宇攝)

賴玉燕(中)靠著自學變成氣球達人,這學期開始也開氣球社,讓學生透過手作課程增加美感。(記者王揚宇攝)

2015/03/12 06:00

〔記者王揚宇/壯圍報導〕壯圍鄉新南國小工友賴玉燕,三年前看書自學創意氣球,並向校方毛遂自薦,學校若辦活動,用氣球協助佈展節省經費;校方看中她的長才,花錢買書供其專研,本學期更開辦氣球社,增加學生美感經驗。

幫忙布置 學校省下十餘萬

賴玉燕在學服務十二年,是校內唯一的工友,一手包辦出納、文書處理、修剪花草等瑣事,三年多前,看到學校舉辦運動會、畢業典禮,聘請廠商布置會場,所費不貲,從此接觸創意氣球製作,隨即用氣球布展,這些年來,幫學校省下十餘萬元開銷。

賴玉燕學有專精,學校在每週三下午開氣球課,請她授課,校方訂購日本氣球專書,讓她鑽研技術回饋給學生,校長林機勝說,「這個投資一本萬利」,透過手做課程增加學生及學校的美感經驗,感謝賴玉燕的熱忱。

從一竅不通到達人等級,賴玉燕和學生分享重要秘訣,即勇於面對恐懼,不要害怕氣球會破掉,現在每週教小朋友做兩個作品,從簡單的花朵造型氣球開始,慢慢做到難度較高的動物造型氣球。

六年級學生趙若涵,參加氣球社後玩得很開心,她認為製作過程中不能操之過急,否則氣球容易破,上氣球課讓自己更有耐心。

看到孩子們露出純真的笑容,賴玉燕說,明年想考街頭藝人,把做氣球的樂趣分享給大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