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車場苦練 桃子腳國中女子射箭全國冠軍

桃子腳國中女子射箭隊員呂凱馨(左起)、詹善竺、廖麗心、陳秋旖平常在學校停車場練習,獲得全國青年盃射箭錦標賽國中女子組冠軍。(記者張安蕎攝)

桃子腳國中女子射箭隊員呂凱馨(左起)、詹善竺、廖麗心、陳秋旖平常在學校停車場練習,獲得全國青年盃射箭錦標賽國中女子組冠軍。(記者張安蕎攝)

2015/04/17 08: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新北市桃子腳國民中小學射箭隊,榮獲全國青年盃射箭錦標賽國中女子組冠軍,隊員並非體育班出身,而是利用課餘及假日訓練,此次一舉拿下冠軍,讓校方大感驚喜,隊員廖麗心表示,希望能專職訓練射箭,「目標是參加奧運,為國摘金」!

桃子腳國中小射箭隊是社團性質,練習場地很克難,在學校的地下停車場,每天早上六點隊員就要到場做體能訓練,放學後也得留下來加強射箭技術,教練吳俊緻說:「射箭是種心理戰!」大家技術其實相差不遠,重要的是穩住心神,跟自己對戰,也因此嚴格要求品行及團隊精神,隊員都格外獨立及堅強。

此次錦標賽,國中女子組隊員廖麗心、陳秋旖、詹善竺、呂凱馨以絕佳的默契,拿下創隊以來最佳成績,雖然比賽一開始發生脫靶意外,讓隊員一度心慌落淚,但最後仍發揮高度抗壓力,穩住心神比賽,成績大幅高出對手五十分,展現平日扎實訓練的成果。

許多家長因擔心孩子成績落後,而反對他們參加體育訓練,但隊員呂凱馨的母親沈雅韻表示,當初她極力反對女兒入隊,直到她親自看見孩子們的禮貌、堅持與勤奮,才漸漸地認同,雖然學業上可能會有落差,但在另一個環境裡,培養領導與品格,比同年紀的孩子更了解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