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潘孟安就職百日 嘆窮縣越窮

2015/04/03 08:00

自認有待努力 還有很大空間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屏東縣長潘孟安昨天召開就職百日記者會,潘孟安認為自己「有待努力」,感嘆現有財政制度讓窮縣市越窮。

潘孟安細數推動「安居大社區」的成果,以及成立1999服務專線、過年返鄉專車等措施,對於百日的表現潘孟安不願打分數,只說「有待努力,還有很大空間」。

為了方便向中央爭取各項補助,縣府的台北辦公室即將掛牌,潘孟安說屏東縣財政困難,屏東縣只好與彰化縣在台北合租房屋,連辦公家具及冰箱都買二手貨,只花八千元。

財政仰賴補助 發展特色彌補

潘孟安指出,現行財政制度對非直轄市的縣市很不公平,「富者越富、窮者越窮」,每年統籌分配稅款屏東縣只分不到五%,屏東縣每年自有稅收僅四十二億元,比直轄市的交通罰款還少,其他都要仰賴中央補助或舉債,在如此的條件下要生存,屏東必須發展自己的特色,以彌補資源不足。

屏東縣目前債務餘額近兩百七十億元,每人平均負債三點二萬元;今年度總預算約三百億元,用於建設的資本門支出僅三十一億元,其餘都是經常性支出,光人事費就逾一百六十億元。審計部已數度提醒屏東須注意財政問題。

潘孟安指出,縣府每一項措施都要考慮節流,日前與南部縣市到日本參加東京食品展,原本預估要花一百萬元,但屏東縣借用高雄市租的攤位,他只花機票及住宿費,連在日本的飲食都是吃台南市的餐點。

近來引發風潮的彩稻節,外傳縣府支付的龐大的權利金,潘孟安說「還好LINE免費授權給屏東縣,否則縣府根本無力舉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