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星災區」治水 屏科大將設箱涵

2015/03/21 08:00

解決內埔淹水 將砸四千萬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逢雨必淹的屏東科技大學校門,每到汛期就會佔據媒體版面,幾乎成為「明星災區」,屏東縣政府今年編列四千七百二十八萬元預算,經與校方協調,將在校內設立地下箱涵,以新設排水路及搭配分洪等方式解決內埔地區淹水,工時預計要兩百一十天,最快下個月開始動工。

每到雨季,屏科大周圍就會出現淹水情形,尤其校門口的大馬路,常常瞬間淹成看不到路面的河,還曾有學生拿出充氣鯨魚在「河」上玩水,學生們更KUSO直稱校門口的馬路是「屏科護城河」,當時校長感到沉痛,還曾發表公開信,讓學校因淹水問題備受關注。

屏東縣長潘孟安昨天前往視察,他表示,淹水讓縣府與地方民眾都相當頭痛,除了中林排水工程開始動工外,今年也要搶在雨季前,協同相關單位針對所有縣管河川全面進行清淤,同時要求各鄉鎮市公所一起動起來,讓縣民遠離淹水威脅。

新設排水路 最快下月動工

水利處長張朝恭指出,內埔鄉因住宅密集而排水路拓寬不易,屬於東港溪支流的中林地區因沒有足夠排水路,遇暴雨就會淹水,今年工程將從台鳳農場急流而下的逕流量著手,利用台糖舊鐵道到台灣綠藻龍泉場新設排水路,並設排水箱涵穿越屏科大,銜接且拓寬現有的中林排水,工程也將在台鳳農場坡地新設排水溝、中林社區上方增設截流溝,解決水患問題。

水利處也表示,工程目前已發包,預計下個月開始動工,位於屏科大校園內的箱涵工程約需九十天工期,設置施工便道維持校內原車道數,維護學生用路安全,由於整個工程粗估需要七個月時間,雖趕不上今年汛期看見成效,但這是個好的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