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枋寮隆山路設人行步道 居民跳腳

2015/03/21 08:00

〔記者陳彥廷/枋寮報導〕枋寮鄉公所欲在隆山路上鋪設「人本計畫」人行步道,但隆山路居民卻認為當地是做生意要道,人行道只會妨礙上下貨及停車,根本不適合,批評「人本根本不人本」,除遞交連署書外,將籌組自救會長期抗戰。

「枋寮鄉隆山路人本都市計畫區人行步道空間改善工程」去年鄉公所向營建署申請近千萬,預計在隆山路長五百餘公尺的道路兩側各鋪設寬一點五公尺、墊高十公分的人行步道,並設立導覽牌和路燈美化。

居民洪黃素幼批評,隆山路很早以前就做生意地點,馬路方便上下貨及車輛進出,步道只是增加停車麻煩,浪費公帑;鄉代林文央也認為應事先評估行人和車輛的比例。

「我是枋寮人」粉絲專頁負責人張仁吉則批,枋寮同時有德興路工程、人和橋工程及未來的隆山路工程,民眾路權被犧牲,「人本哪裡人本?」;屏南共事務會副總幹事丁勇智則認為,三工程導致鄉民「翻山越嶺」才進市區,徒增交通困擾。

鄉長盧文信回應,改善景觀是公所目標,前任鄉長向中央爭取經費,去年發包現已無法延期,公所會監督施工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