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建工地中上課?契機別變危機

2015/03/21 08:00

記者俞肇福/特稿

基隆市政府計畫在信義國小、仁愛國小兩校興建地下相通的停車場,完工後,將擴大廟口夜市商圈範圍,帶動商機。林右昌市長上任後,勇於為基隆鬧區停車位不足解套,並藉此擴大商圈增加就業機會,一舉兩得的作法值得肯定,但是拆校舍蓋停車場的問題,盤根錯節,有待市府團隊一個一個把結拆除。

市府過去規劃興建國民運動中心時,曾構思利用仁愛國小活動中心與前方空地蓋運動中心,順便開挖地下停車場,解決廟口夜市停車位不足,但牽扯到學生活動空間與上課問題,最後市府高層為避免橫生枝節,打消此念頭。

去年基隆市提出改建老舊校舍計畫,向教育部爭取經費,共有信義國小、中興國小、中正國中及明德國中獲准;林右昌上任後,發現這個契機,決定要把握機會利用信義國小校舍拆除改建,順便進行兩校地下停車場規劃。

一旦計畫成功,將可提供超過兩百個地下停車位,徹底解決市區停車位不足問題,但信義國小不是小學校,施工機具進駐拆大樓,學生要到哪裡上課?就算學校東挪西湊擠出空的教室,學生留在原來校園上課,施工埋鋼樑、灌漿勢必帶來噪音,上課品質難免受影響,家長不滿、師生困擾難免,市府需要耐心解釋。

幾十年沒有發展的基隆,沒有多餘空地可蓋停車場,停車位嚴重不足,市民常被迫違停,林右昌市長願意面對、解決市政沉疴,值得給予掌聲,如何想出兩全其美的辦法,避免掌聲變噓聲,也考驗市府團隊的智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