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35C戰機隨行! 美「華盛頓號」航艦將二度駐日

2024/04/07 15:24

美國華盛頓號(USS George Washington)航艦穿越大西洋情形。(取自美軍DVIDS網站)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海軍5日宣布,尼米茲級航空母艦華盛頓號(USS George Washington)將在未來數個月內部署至南美洲,隨後前往日本。華盛頓號將搭載F-35C匿蹤戰機,接替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 )成為第七艦隊旗艦,維繫印太區域和平穩定。

自1973年中途島號航空母艦迄今,美國海軍一直採前沿部署的方式,安排航空母艦駐守日本,現已維持半個世紀。

華盛頓號將與伯克級神盾驅逐艦波特號(USS Porter DDG-78),以及補給艦約翰.倫索爾號(USNS John Lenthall T-AO-189)組成海上編隊,在美軍南方司令部行動區展開代號「南方海洋2024」部署行動。它們將環繞南美洲大陸航行,與區域內夥伴國家的海上部隊展開演習及行動,目前暫定訪問巴西、智利、秘魯等國港口。外界估計,華盛頓號編隊完成最後一個港口訪問後,將正式駛往日本。

華盛頓號曾經在2008年和2015年兩度執行「南方海洋」部署行動,並於2008年首次前沿部署日本,2015年則被「雷根號」取代。

值得注意的是,華盛頓號已升級並具備可搭載及操作F-35C匿蹤戰機的能力。此次二度駐日的華盛頓號同時攜帶F-35C中隊,意味著未來能在菲律賓海、南海等西太平洋敏感海域巡航時,都可運用這款美軍最新款艦載機,執行制空、對地攻擊及電子戰等各種任務。

華盛頓號2017年返回美國進行大修,2023年5月完成。此次大修工程替華盛頓號進行多項升級,包括換裝新型的A1B反應爐、升級武器升降機、強化飛行甲板塗層等。此外,華盛頓號也具備搭載、操作F-35C匿蹤戰機的能力。

據《日經亞洲》去年3月報導,華盛頓號二度駐紮日本,屆時將擁有全新的無人加油機,以延長美軍作戰半徑,因應可能的台海衝突。

華盛頓號於2008年編入第七艦隊,以取代除役的小鷹號,並以日本神奈川縣橫須賀海軍基地為母港,是史上首艘駐紮於日本境內的核子動力艦艇,也是美國海軍唯一永久在海外駐紮的航空母艦。

雷根號與華盛頓號同樣屬於美軍尼米茲級核動力航艦家族成員,排水量皆超過10萬噸,仰賴核反應爐提供動力,只要動力系統妥善,航程就不受限制,但仍須仰賴補給艦提供官兵日常所需。而該艦可搭載至多90架的艦載機,甚至比一些國家的空軍機隊規模還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