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無前例震懾北京!美國擬將5航空母艦 部署在中國家門口

2024/02/18 20:03

1月31日,美國海軍兩個航空母艦打擊群和日本海上自衛隊艦艇,在菲律賓海進行了「多個大型甲板活動」。 (取自美軍DIVDS網站)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軍現役航空母艦共11艘,包括10艘尼米茲級核動力航艦,和1艘福特級核動力航艦。由於北韓的野心和中國的領土主張,導致軍事緊張局勢進一步升高,預計美國今年將在西太平洋部署近一半的航艦。

香港《南華早報》14日報導,分析人士表示,美國空前增強該地區海軍力量,目的是向華盛頓的盟友和對手,特別是北京發出訊號,華盛頓希望向合作夥伴保證,儘管烏克蘭和中東發生衝突,對於印太地區的關注不會鬆懈。

報導中提到,美國第七艦隊中的3艘航艦已經抵達該地區,另外2艘航艦即將抵達,是前所未有的數量,旨在釋放強烈的威懾訊號。

根據美國海軍研究所的艦隊和陸戰隊追蹤器,本月初,尼米茲級航艦林肯號(USS Abraham Lincoln)被發現離開加州聖地牙哥的母港,前往西太平洋;美國海軍也確認,華盛頓號航空艦(USS George Washington)將於今年返回日本,它將取代雷根號航艦(USS Ronald Reagan ,成為美國第七艦隊航空母艦打擊群的核心。

上個月,卡爾文森號航艦(USS Carl Vinson)與南韓和日本一起進行了可能是三方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聯合海軍演習,向擁有核武的北韓發出了武力威脅;卡爾文森號與羅斯福號兩個航艦打擊群也一起在菲律賓海,與日本進行了一次大型甲板演習,其中包括空戰行動測試。

在過去的一年中,由於領土爭端,北京和馬尼拉之間多次爆發對抗。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研究員賀博然(Brian Hart)《南華早報》,航艦是美軍最最引人注目的資產之一,在一個地區部署多艘航艦,向對手發出了非常明確的訊號。

賀博然強調,考慮到烏克蘭戰爭、中東衝突以及葉門叛軍「青年運動」在紅海發動武裝襲擊,美軍希望發出訊號,表明它可以處理這些局勢,同時繼續關注優先戰區,即印太地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