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劍指中國+1! 義大利航艦擬赴日軍演

2024/02/06 17:52

義大利海軍「加富爾號(Cavour)」航空母艦。(取自義大利海軍臉書)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義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5日表示,義大利和日本計劃舉行新的海上軍事演習。在義大利將派出海軍「加富爾號(Cavour)」航空母艦參演。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5日晚與來訪的梅洛尼會談,同意就烏克蘭情勢、核裁軍等全球議題展開合作。岸田會後透露,義大利的航空母艦等艦艇今年將停靠日本,與自衛隊共同訓練。

梅洛尼在會後表示,兩國透過外交部和國防部2個途徑的諮詢新機制,將在3月開始運行。她說,2國去年進行大型聯合演習,義大利計劃擴大自己的參與,今年將增派飛機和海上軍事設備,其中包括加富爾號航艦和F-35戰機,前往日本與日本自衛隊印進行新的海上軍事演習。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分析,這場在日相官邸舉行的領袖會談,也象徵日本將七大工業國集團(G7)輪值主席國一職移交給義大利。

岸田讚賞梅洛尼承諾在2023年G7廣島峰會成果上延續努力的態度,並告訴她,日本將盡全力協助義大利舉辦今年6月的G7峰會。

兩名領袖也確認將共同合作處理一系列全球議題,包含烏克蘭和中東的衝突,以及核裁軍與人工智慧(AI)。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