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約秘書長暗示 烏克蘭恐需在俄烏戰爭中作出讓步

2024/04/07 14:43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在最新發言中透露,雖然烏克蘭仍全力抵禦俄羅斯的侵略,但為求結束戰爭,烏克蘭未來可能不得不在談判桌上作出一定程度的讓步。

在英國廣播公司(BBC)7日播出的訪談中,史托騰伯格指出,儘管相信並期望戰爭能在不久後結束,北約仍需長期支援烏克蘭,協助其建立防禦力量,以遏阻未來可能的侵略行為。

史托騰伯格解釋,軍事支持對於擊退俄羅斯軍隊,並迫使俄羅斯獨裁者普廷放棄佔領烏克蘭土地的目標至關重要。然而,他也暗示,烏克蘭最終可能不得不作出一些讓步。

他說:「歸根結柢,必須由烏克蘭來決定他們願意做出什麼樣的妥協,我們需要讓他們能夠在談判桌上真正取得可接受的結果。」

史托騰伯格表示,他現在並不呼籲烏克蘭做出讓步,並補充說,當「烏克蘭獲勝」時,才會實現「真正的和平」。

在此之前,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多次表示願意擔任「調解人」,重新啟動俄烏雙方的和談。最近,艾多根再次強調土耳其將持續尋求俄烏之間的調解,土耳其外長費丹(Hakan Fidan)也提及需要達成「停火」。然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6日在接受採訪時直指,艾多根必須明白,光靠土耳其一國無法促成俄烏雙方重新開啟談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