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法防長罕見通話 俄警告勿派兵烏克蘭 !

2024/04/04 15:46

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Sergei Shoigu)。(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於昨(3)日罕見與法國國防部長勒科爾尼進行通話,在電話中警告法國不要向烏克蘭派兵,並表示:「俄羅斯已做好參加『結束俄烏戰爭會談』的準備。」

法國國防部長塞巴斯蒂安.勒科爾尼(Sebastien Lecornu)。(法新社)

據美聯社報導,這通電話是俄羅斯和法國兩國國防部長自2022年10月以來首次通話。 今年2月法國總統馬克宏曾呼籲西方國家強化對烏克蘭的支持,並表示不排除出兵烏克蘭的可能。

俄羅斯國防部透過聲明說明,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Sergei Shoigu)對法國國防部長塞巴斯蒂安.勒科爾尼(Sebastien Lecornu)警告,若法國不排除向烏克蘭派兵的可能性,將會為法國自己製造問題。紹伊古也指出,俄羅斯準備就烏克蘭問題進行對話,並強調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和平談判若無俄羅斯參與,將毫無意義。

紹伊古補充,未來的談判將以2022年3月在土耳其伊斯坦堡會談的草案為主,其內容包括烏克蘭保持中立以及放棄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不過當初這場會談並未達成任何協議。

勒科爾尼也對3月22日莫斯科音樂廳恐攻事件表示哀悼,並試圖說服俄羅斯這起事件與烏克蘭及西方國家無關。但紹伊古仍堅稱他們掌有烏克蘭組織參與恐怖攻擊的情報,希望法國特工未曾參與其中。

莫斯科音樂廳恐怖攻擊事件發生後,烏克蘭當局立即否認介入,美國政府也稱這起事件為「恐怖攻擊」,沒有立即出現與烏克蘭參與有關的跡象。伊斯蘭激進團體「伊斯蘭國(ISIS-K)」也坦承犯案,並公開恐怖份子拍攝的血腥攻擊影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