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克宏:西方不排除派兵進烏克蘭抗俄

逾20名西方國家領袖和官員26日齊聚法國巴黎,商討戰事後續發展,法國總統馬克宏會後表示,不排除派遣西方部隊進入烏克蘭作戰。(歐新社)

逾20名西方國家領袖和官員26日齊聚法國巴黎,商討戰事後續發展,法國總統馬克宏會後表示,不排除派遣西方部隊進入烏克蘭作戰。(歐新社)

2024/02/28 05:30

〔編譯林家宇/綜合報導〕烏克蘭戰爭邁入第三年,逾廿名西方國家領袖和官員廿六日齊聚法國巴黎,商討戰事後續發展,凝聚對烏支持向心力。法國總統馬克宏會後在愛麗榭宮的記者會上表示,不排除派遣西方部隊進入烏克蘭作戰,誓言「我們會盡一切所需的努力,讓俄羅斯無法贏得戰爭」。

馬克宏不願透露各國對出兵烏克蘭的立場和態度,藉此保持「戰略模糊」,強調這項議題在會中並未產生任何形式的共識,但「只要有助於達成我們的目標,凡事皆有可能」。馬克宏還說,將成立新的聯盟,向烏克蘭提供「中、長程飛彈和炸彈,執行深度攻擊」。

會議召開前,斯洛伐克總理費科指出,在雙邊基礎上,部分歐盟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正考慮派遣部隊進入烏克蘭,警告此舉將導致緊張情勢飆升,但他並未提供任何消息來源。

美國、德國、波蘭、捷克等北約成員國都表示,無意出動戰鬥部隊前往烏克蘭;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也說,北約並無派兵前往烏克蘭計畫。克里姆林宮則警告,若北約歐洲盟國派兵進入烏克蘭作戰,勢必引發俄國與北約直接衝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