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立委初選明起登記 多位議員表態

2015/03/01 08: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民進黨第九屆區域立委提名初選,明(二日)天開始領表登記,挾著去年底六都選舉勝選的氣勢,表態參選者眾,除了政壇第二代,還有多名現任議員有意轉換跑道;國民黨則預計四月以後才會展開提名作業。

民進黨中央公布在新北市十二個立委選區中,第二(五股、蘆洲、三重十六里)、三(三重一○三里)、四(新莊七十五里)、五(新莊九里、樹林、鶯歌)、六(板橋西區)、七(板橋東區)、十(土城、三峽)選區,各提名一席;艱困選區包括第一(石門、三芝、淡水、八里、林口、泰山)、八(中和七十六里)、九(中和十七里、永和)、十一(新店、深坑、石碇、坪林、烏來)、十二(汐止、金山、萬里、平溪、瑞芳、雙溪、貢寮)選區,不排除視各區情況徵召人選或與他黨合作。

據了解,除了馮光遠表態參選第一選區、新政黨「時代力量」胡博硯表態參選第八選區,洪仲丘的舅舅胡世和也曾表態要參選第五選區;另外,政壇第二代包括蘇貞昌女兒蘇巧慧參選第五選區,與市議員廖本煙的兒子廖宜琨強碰,游錫堃兒子游秉陶參選第六選區,表態的還有前立委莊碩漢、名嘴余莓莓,以及市議員張宏陸。

現任市議員除了張宏陸,包括吳琪銘、歐金獅都傳出有意參選,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說,依照黨中央公告的作業,二至六日辦理領表、登記,八日協調,若有兩人以上參選,將在十九日至四月十日間,按選區抽籤進行初選民調,名單可望在四月中旬前確定;艱困選區徵召人選預計在五月廿七日前完成。

相較於民進黨緊鑼密鼓的作業,在十二個選區中佔十席的國民黨,現任者普遍有連任意願,即將就任國民黨市黨部主委的林新欽表示,提名作業辦法四月以後才會出爐,目前跟地方人士都密集溝通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