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世芳選立委 綠營5縣市長力挺

雲林縣長李進勇(左起)、台南市長賴清德、高雄市長陳菊、屏東縣長潘孟安(右起)、嘉義縣長張花冠聯合推薦民進黨劉世芳(右三)參選立委。(記者張忠義攝)

雲林縣長李進勇(左起)、台南市長賴清德、高雄市長陳菊、屏東縣長潘孟安(右起)、嘉義縣長張花冠聯合推薦民進黨劉世芳(右三)參選立委。(記者張忠義攝)

2015/02/26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綠營五位縣市首長李進勇、張花冠、賴清德、潘孟安與陳菊昨齊聚高雄之際,力挺前高市副市長、「教官」劉世芳參選立委,罕見陣仗連首長自己都驚嘆,潘孟安私下笑說:「好像在選總統!」

對於綠營大陣仗力挺劉世芳,現任左楠區國民黨資深立委黃昭順豪邁指出,兵來將擋、水來土淹,她並強調經營地方應該一步一腳印、穩扎穩打才對。

被視為花媽最信賴副手、人稱教官的前高市副市長劉世芳,農曆年前宣布投入民進黨立委初選,爭取代表民進黨參選高雄左營、楠梓區立委,引起地方震撼。

左楠有眷村、國營事業,向來被視為綠營艱困選區,劉世芳若順利通過初選,挑戰對象是連任七屆、擔任立委長達廿餘年的國民黨老將黃昭順。

綠營內部分析,左楠是高雄僅存的藍營重地,更是南部藍軍指標,綠營雖氣勢正旺,想戰勝左楠仍有一定難度,唯有推出一級戰將、向選民展現必勝決心,才可能割掉這最硬的闌尾。

綠營人士指出,劉世芳曾任行政院秘書長、總統府副秘書長、高市副市長,歷練相當完備,尤其環保專長又符合左楠區域特色(石化、加工區),若能代表民進黨,絕對有機會光復左楠。

繼日前菊系六議員公開為劉世芳站台,昨日又有雲林縣長李進勇、嘉義縣長張花冠、台南市長賴清德、屏東縣長潘孟安、高雄市長陳菊五位綠營執政縣市首長公開力挺,讓劉世芳聲勢大幅看漲。

陳菊也是首度公開表態挺劉,稱許她歷練完整,並直言左楠區立委一直沒變化、沒改變,但左楠發展需要新的力量、不同的聲音,所以全力支持最優秀的劉世芳,讓她在那裡代表一股新興、改革、提升的力量。

有意投入民進黨黨內初選者,還有前高市法制局長許銘春、現任左楠區市議員林瑩蓉,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也傳聞審慎評估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