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立委艱困選區 民進黨擬整合在野

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2/26 06:00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執會昨通過二○一六年立委提名規則,確認七十三個立委選區中,共有四十三個選區將舉辦黨內初選,其餘卅個上屆得票率低於四十二.五%的選區為「艱困選區」,可徵召人選;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說,艱困選區若有理念相同的黨外人士想參選,民進黨將以開放態度進行協調。

洪耀福說,艱困選區不受入黨滿二年限制,即使不是黨員,也可徵召;民進黨將先了解黨內、社會上有誰要選艱困選區,若選對會認為,友黨、社會人士更適合,雙方合作就會有比較多彈性。

禮讓哪些區 待選對會協調

洪耀福強調,在野整合是「理念先行」,整體戰略是讓國民黨不過半,讓改革力量在國會穩定多數,至於哪些區要禮讓,則是「戰術」問題,留待選對會協調。

據民進黨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規定,前次立委選舉候選人得票率未超過四十二.五%為艱困選區,不過高雄前鎮小港區,上屆候選人郭玟成在陳致中以無黨籍參選情況下,僅拿下卅二.二五%選票。據轉述,中執委陳啟昱、邱議瑩昨在中執會表示,前鎮小港區是民進黨大本營,去年市長得票率逾七成、八席市議員拿下五席,若列為艱困選區,「會被高雄人笑死」。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則說,既然陳致中已恢復民進黨籍,上屆陳致中和郭玟成得票加總超過四十二.五%,應可自艱困選區剔除;最後中執會決議,將前鎮小港區列為初選選區。

外傳謝長廷有意參選高雄市左楠區立委,角逐未來國會龍頭,但高雄市前副市長劉世芳、前法制局長許銘春、現任海洋局長賴瑞隆及市議員林瑩蓉都陸續表態參選; 謝長廷昨苦笑回應說,他本以為那區過去沒贏過,挑戰有意義,不過現在有很多人要選,「我不可能去跟人家爭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