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費入園首遇連假》十分瀑布湧3萬人 人擠車塞亂象多

超過三萬人湧入免費的十分瀑布公園,拍照人潮佔滿樓梯,讓現場保全神經緊繃。(記者俞肇福攝)

超過三萬人湧入免費的十分瀑布公園,拍照人潮佔滿樓梯,讓現場保全神經緊繃。(記者俞肇福攝)

2015/01/02 08:00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昨天是新北市十分瀑布免費入園的第一個連續假日,單日湧入逾三萬人,是以往收費時的卅倍;平溪十分地區一○六縣道塞滿人,龐大人潮帶來錢潮,商家樂,但是塞車、廁所不足、園區充斥攤販,民眾抱怨連連。

廁所不足惹怨 流動攤販沒人管

經新北市政府重新整理,十分瀑布上月廿九日中午正式對外開放,免費開放入園人數,平日增加到五、六千人,昨元旦假期首日暴增到逾三萬人。

十分瀑布公園平日開放時間為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昨天不到九點,遊客就陸續出現,十分旅客中心對面停車場一一四個車位全滿。從外地循基福公路、一○六縣道開車來的民眾,只能把車停在單線的道路兩旁紅線上,或是民間私營的停車場,民眾在車陣中穿梭,險象環生。

瀑布公園園區則出現賣茶葉蛋、香腸的流動攤販,整個園區僅有三處廁所,要如廁的人潮大排長龍,有女生抱怨,已等十五分鐘還沒輪到;整個園區只有五位保全人員,因應拍照人潮,保全哨音頻頻響起,深怕照相的民眾稍有閃失,在狹窄的階梯滑倒。

記者詢問「木柵到平溪」的台灣好行巴士司機,司機無奈表示,平日走一○六縣道大約一小時,但是昨天一○六縣道塞透透,不知要開多久才會到木柵。一對家住林口區的父子昨天終於看到十分瀑布,兩人說,瀑布真的很漂亮,那些缺點、問題改善,不是更棒。

觀光局︰有29廁所、11小便斗

新北市觀光局企劃科長陳靜芳表示,已增加多處廁所,遊客可以在遊客中心、入園處、觀瀑台及諮詢站等地如廁,園區共有廿九間廁所、十一個小便斗,至於攤販,是在園區外的私人土地,無法可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