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護公共財 十分瀑布重開園免費

平溪十分瀑布即日起重新開園並且入園免費。(記者林欣漢攝)

平溪十分瀑布即日起重新開園並且入園免費。(記者林欣漢攝)

2014/12/30 08:00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原本民間經營、民眾要花錢進入觀賞的平溪十分瀑布,市府強制徵收周遭私有土地,規劃為公園之後,即日起對外免費開放,市長朱立倫昨主持開園儀式,他說,行走在新設置連接景觀棧道通往瀑布的綠廊步道,猶如徜徉在大自然般舒暢,歡迎民眾來感受芬多精及瀑布負離子能量。

育樂公司董座︰合法取得 卻被強徵

被徵收土地的十分大瀑布育樂公司董事長林克彥昨接受越洋電訪時表示,他合法取得土地,被土匪政府強徵,毀了二十多年辛苦打拚的事業、心血,現在官司還在進行中,市府卻逕自開放,「憑什麼?比苗栗大埔案還可惡!」

「航空城都已經停止徵收了,朱立倫僥倖選上,還這樣蠻幹!」林克彥說,政府徵收價遠低於當年建置的成本,不可能接受,會持續打官司尋求國賠,請求司法公正的判決。

市府︰不應由私人佔地營利

市府觀光旅遊局觀光企劃科長陳靜芳指出,以前十分瀑布的美景被私有土地圍起,進入園區時還必須穿越鐵軌,險象環生,十分瀑布屬於全民共有的公共財,不應由私人佔地營利。

十分瀑布周圍土地過去由私人公司收購,並設置圍籬阻隔,遊客欲欣賞十分瀑布必須先繳付入園費,民眾抨擊要花錢才能觀賞天然美景,基隆地檢署、監察院都曾列案調查,市府六年前起規劃設置「十分瀑布公園」,將用地變更為公園用地,並徵收精華地帶,今年三月獲內政部核准徵收計畫。

市府今年八月公告封園進行整修工作,從園區大門設置一條U字型綠廊步道,並且設置哺乳室、旅遊資訊站等設施,陳靜芳說,未來會持續加強周邊的綠美化及安檢設施,提供遊客更優質服務。

昨天的開園儀式在平溪國中十鼓隊氣勢磅礴的鼓陣表演聲中揭幕,十分國小學生也演出舞獅,讓附近遊客都聞聲趨近一探究竟,朱立倫也與小朋友一起搓湯圓,體驗瀑布風光,氣氛溫馨歡樂。

陳靜芳說,遊客逛完瀑布,也可走訪鄰近的十分老街、靜安及四廣潭吊橋,搭乘平溪支線列車到嶺腳、望古等景點,在菁桐施放天燈,或到猴硐貓村逗貓,來一趟深度之旅,感受結合小鎮風光與自然美景的旅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