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到日本/便當店鐵道收藏豐 日客跨海造訪

陳朝強熱心拉待日本鐵道迷,對方「投桃報李」,竟然寄來真正日本「福井車站」的站牌。(記者顏宏駿攝)

陳朝強熱心拉待日本鐵道迷,對方「投桃報李」,竟然寄來真正日本「福井車站」的站牌。(記者顏宏駿攝)

2014/12/31 08:00

〔記者顏宏駿/社頭報導〕小鄉便當店,揚名東洋,日人跨海尋蹤!

社頭鄉「福井食堂」以鐵道收藏聞名全台,曾吸引日本媒體前來採訪,現在紅到日本,許多日本人組團前來拜訪這間位於中部鄉下的小食堂,老闆陳朝強充當「台日外交大使」,經常帶領日人體會台灣鄉村魅力,小小便當店,已經成為日本鐵道迷來台造訪的熱門景點。

「福井食堂」創立至今剛滿十五年,是社頭鄉人氣最旺的便當店,陳朝強把賺的錢投入購買台鐵的鐵道文物,收藏的物件超過萬件,小小便當店升級為「鐵道博物館」,也被台灣的鐵道迷喻為台灣鐵道文物收藏最完整的據點。

由於台灣並無鐵道文物博物館,許多日本的鐵道迷要了解台灣鐵道文化必定造訪「福井食堂」。陳朝強為了讓日本人「不虛此行」,遇到日本客,只要時間允許,他總是當起日客導遊,還開發日本人限定的「蒲燒鰻便當」,並與田中鎮「一元積木」開發六角木飯盒,帶領日人探訪台灣農鄉魅力。

許多被陳朝強接待的日本鐵道迷「投桃報李」,竟然寄來真正日本「福井車站」的站牌,更有人自製福井食堂的看板,掛在日本紀念火車上,再拍照寄來台灣,讓陳朝強感動不已。

陳朝強說,對於鐵道的愛好是沒有國界的,他不會說日語,只能用簡單的英語向日人介紹台灣,他沒有想太多,只要能力所及,盡量滿足日客的需求,沒想到會紅到日本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