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三洋走過67年 明年起走入歷史

日本知名大電器大廠「日本三洋(SANYO)」將於明年走入歷史。(資料照,彭博)

日本知名大電器大廠「日本三洋(SANYO)」將於明年走入歷史。(資料照,彭博)

2014/12/30 19: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知名大電器大廠「日本三洋(SANYO)」將於明年走入歷史,日本《共同社》今天報導指出,總部大樓明年2月將轉交大阪市政府,旗下7000名員工則由母公司松下(Panasonic)接手。另外,「日本三洋」早已在2013年與「台灣三洋」分道揚鑣。

「日本三洋」由井植歲男成立於1947年,過去曾推出許多熱銷產品,但於2005年左右開始沒落,在2009年成為松下電器的子公司,而松下於2年前宣布停止營運「日本三洋」。

《共同社》報導指出,自宣布停止營運到今年底前,「日本三洋」已陸續處理廠房、資產等問題,位於大阪守口市的總部大樓將轉交給大阪市府,將於2017年4月重新啟用成為市府大樓。

保存日本首台塑膠收音機和噴流式洗衣機等180件重要紀念產品的「三洋博物館」也於本月18日關閉;鳥取市約5公頃的廠房土地則在去年出售。

而全體7000名員工則轉入松下,有400人仍會留在三洋處理後續資產問題,有松下高層指出,因薪資會提高,這些員工應會感到高興,但仍有三洋員工表示,「對三洋的消失感到不是滋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