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扎根服務學習 花女獲金質獎

花蓮女中推展服務學習,獲教育部頒發金質獎,圖為花蓮女中學生新生訓練,前往花蓮市立垃圾掩埋場了解垃圾處理情形。(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女中推展服務學習,獲教育部頒發金質獎,圖為花蓮女中學生新生訓練,前往花蓮市立垃圾掩埋場了解垃圾處理情形。(記者花孟璟攝)

2014/12/10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國立花蓮女中從一百多所學校中,獲教育部頒發今年度服務學習金質獎,還受邀到二O一四服務學習國際研討會中分享經驗。校長程膺說,學校從民國七十五年起就導入服務學習課程,迄今已超過二十年。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服務學習獎勵計畫」,花蓮女中獲評選為高中職組績優學校金質獎,花蓮女中學務主任張逢妹代表領獎同時,也受邀分享花女師生服務學習的經驗。

課程導入逾20年 強調體驗學習

張逢妹說,花蓮女中的服務學習課程淵源,早在民國七十五年就開始了,教師在推動環保教育的同時,也和學生一起從事資源分類等社區服務學習,自此每學年高一新生的始業輔導活動,花女學生參觀環保回收場、垃圾掩埋場已是學校傳統。

此外,學校也利用高一「公民與社會」課程,安排全校十一個班級前往壽豐鄉豐田社區商店「五味屋」、壽豐鄉青陽生態農場,以及林務局池南自然教育中心體驗服務學習。

張逢妹說,課程不是上對下,鼓勵高中學生自行規劃設計,透過實務操作培養孩子批判性思考、合作解決問題等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