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鏡淳控對手抹黑 鄭永金指栽贓奧步

新竹縣長候選人鄭永金(右四)昨天在竹北舉辦「在野大聯盟造勢晚會」,他高舉三號手勢,懇託鄉親支持。(記者王駿杰攝)

新竹縣長候選人鄭永金(右四)昨天在竹北舉辦「在野大聯盟造勢晚會」,他高舉三號手勢,懇託鄉親支持。(記者王駿杰攝)

2014/11/26 08:00

〔記者蔡孟尚、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長選舉出現「反黑」大作戰?邱鏡淳昨天砲轟對手鄭永金有關台灣颩燈會十五天燒錢十七.八億、連任後會停發老人年金等說法抹黑,已蒐集相關證據準備提告。鄭則預言有人企圖模仿上次縣長選舉模式,在投票前倒數階段製造事端,呼籲各界嚴拒這種栽贓抹黑的奧步。

鄭永金昨天上午向新埔義民爺上香宣誓,絕對清白參選,不容有心人士污衊栽贓,希望司法機關秉公處理,「勿讓五年前的事件重演!」他也呼籲支持者堅定信念,不要受白色恐怖影響。

鄭永金總部指接獲可靠消息,有心人士可能模仿上次選舉影響選情重大事件,首先在投票前幾天製造事端,讓司法機關介入搜索候選人辦公室、約談樁腳,造成白色恐怖、寒蟬效應,接著再利用文宣、簡訊、廣播車混淆視聽,企圖影響選情。

對手邱鏡淳陣營不滿鄭永金連日在公辦政見會等,指稱邱辦台灣颩燈會十五天燒錢十七.八億、連任後會停發老人年金,昨天也開記者會砲轟鄭永金並要求停止抹黑,且預告已蒐集相關證據準備提告。

邱陣營委任律師羅文昱說,根據審計室認可的一○二年度新竹縣總決算審核報告,在新竹縣舉辦的台灣颩燈會花費明確非鄭永金所捏造的十七.八億。老人年金明年預算九億也已由縣議會通過,但鄭永金卻對外放話說邱鏡淳當選就不會發放。前述兩點就已經很明確的是公開放話已涉不實,有企圖影響選舉之嫌。

邱營還砲轟鄭「可靠消息」一說,反而讓他們合理懷疑,不排除可能是鄭營先放出煙霧彈,利用煙霧彈的掩護,真的要做一些不該做的事。

對於邱營揚言提告,鄭永金陣營反擊,強調鄭永金說邱鏡淳辦燈會燒錢是依據陳文宏署名的文宣,另邱鏡淳「當選排富、連任不付」的坊間傳聞已久,並非鄭永金首創。

鄭永金和參選其他公職的民進黨、無黨籍候選人,昨晚也在竹北市舉辦在野大聯盟造勢晚會;與會的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說,這次選舉是執政黨的期中考,請大家用選票給國民黨一個教訓。

國民黨新竹縣長候選人邱鏡淳陣營昨天要求對手鄭永金停止抹黑。(記者黃美珠攝)

國民黨新竹縣長候選人邱鏡淳陣營昨天要求對手鄭永金停止抹黑。(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