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湖東韭菜 纖維細有口碑

2011/11/22 06:00

〔記者楊宜敏/員山報導〕員山鄉湖東村因為當地氣候配合,相當適合種植韭菜,成立韭菜生產專業區已近二十年的時間,目前種植面積近二十公頃。員山鄉農會說,湖東生產的韭菜,纖維相當細緻,口感佳,不像中南部的韭菜,消費者買回家後,還得切掉三、四公分長比較粗纖維的部分,才能拿來料理,否則口感不好。

湖東的韭菜鮮少做促銷,但從來不怕賣不出去,因為纖維細緻的湖東韭菜,早已打下不錯的口碑,大台北地區固定有中盤商會收購,價格穩定。

農會說,韭菜是多年生農作物,種植下去後,約兩個月就可以採收,採收時不是連根拔起,而是從接近根部割下,採收後的韭菜會再發出嫩芽,如此循環,可以連續生長很多年。

但一般農友都是平均兩年就會重新種植,因為後來生長出來的韭菜葉太嫩了,沒有重量,賣不到好價錢。農會說,這也是縣府指韭菜是一年四季都生產,如果根部沒有損傷,仍然可以繼續採收,無法達到補助標準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