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察部落梅嘎浪 出警長了

新竹縣尖石鄉梅花村民鍾孝平最近當上澎湖縣望安分局長,該村盛產老師、校長及警察,警分局長倒是第一人。           (記者王錦義攝)

新竹縣尖石鄉梅花村民鍾孝平最近當上澎湖縣望安分局長,該村盛產老師、校長及警察,警分局長倒是第一人。 (記者王錦義攝)

2008/12/07 06:00

〔記者王錦義/尖石報導〕新竹縣尖石鄉的梅嘎浪(梅花)部落全村不到1000人,卻出了9名校長、20多名警察,最近,村民鍾孝平更當上澎湖縣望安分局長,為村內第一人當上分局長之職,村民都相當高興,該村被稱為「校長、警察的部落」,一點都不為過。

校長老師警察 滿村子

梅花部落不是因梅花樹多而被命名,村內櫻花樹反而比梅花樹多,地方耆老說,終戰後梅嘎浪部落被要求改名,當時村民原本選定櫻花村,但政府認為這樣太日本化,所以改為梅花村,但當時村內連棵梅花樹都沒有。

村長何江玉秀說,梅花村教育水準及任職軍、公、教成員比率居全鄉之冠,村內擔任老師、警察的人數各有20幾人,其中高崇賜、劉真琴、葉長發、葉志德等人還當到校長,而從事軍、公職的村民也有十多人。

分局長 鍾孝平第一人

擔任警職的村民中,就屬最近分發到澎湖的分局長鍾孝平,堪稱村內最傑出的警職人員。鍾孝平原來在警大擔任學生總隊訓導,去年就取得分局長資格,直到今年才分發。

何江玉秀說,部落許多家長都鼓勵小孩念書,可能因此培養出這麼多校長、老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