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議員調數據 韓國瑜扯水溝多年未清遭打臉

清淤

清淤

2019/06/20 05: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第二預備金用法惹議,昨天又說拿預備金清淤後才發現「這麼多年都沒清」、「高雄人這幾年如何熬過來的」;民進黨高市議員邱俊憲調閱水利局資料證實「每年都有清淤」,且清淤普查也是前朝做的,直接打臉韓國瑜說法。

側溝、雨水下水道、中小排 年年清淤

韓國瑜動支兩億元預備金項目中,最大一筆為六千五百萬元用在清淤,他昨天對此指出,知道預備金很珍貴、是緊要關頭私房錢,但清淤水溝後,長度十三.五公里就清出一.三萬噸淤積物,還強調「不想再指責前朝政府,現任政府做多少算多少。」

邱俊憲指出,先前曾建議市府團隊根據其施政需求,重編預算或進行追加減預算,結果都不被採納,如果當初在水利局預算中增加清淤額度,現在也不用被質疑。

針對韓國瑜指稱「水溝多年未清」,邱俊憲調閱相關資料後,證實年年都有清側溝(環保局業務)與下水道(水利局業務),也直接打臉韓國瑜。

邱俊憲:花媽任內做排水溝渠全面普查

邱俊憲彙整數據,以側溝為例,縣市合併後,民國一百年至一○七年,每年最少清淤三千五百餘公里、最多達四千九百餘公里,清疏量少者兩萬三千餘公噸,多則超過三萬公噸,並非如韓國瑜說的多年未清;雨水下水道與中小排部分,近三年每年都清淤超過百公里,各清淤約兩萬九千公噸。

至於今年十三.五公里就清出一.三萬噸淤積物,是因為去年(前市府規劃)做排水渠道普查,找到一些清淤重點,加上今年市府特別著重清淤,在既有年度預算(每年約八千五百萬元)以外,再透過預備金加碼六千五百萬元,清疏量自然增加。

韓今年清淤量多 因花媽普查找出重點

邱俊憲指出,韓國瑜今天能清淤相當數量,是因去年花媽團隊執政時,對下水道等排水溝渠展開普查,今年清淤過程才能抓到重點,結果韓國瑜把花媽當市長的成果省略不提,只講自己清淤的部分。

邱俊憲認為,韓國瑜加強清淤,並動支預備金,其實藍綠沒太多意見,但他可以有更多財務操作模式,這樣就用預備金、有點可惜,說「多年未清」,與事實差太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