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日起赴美參訪11天》林右昌會見官員層級 與柯文哲相同

2019/03/06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長林右昌將從八日起赴美國參訪十一天,前往紐約、華盛頓、費城、鹽湖城、西雅圖五座城市,並訪問國務院、國會、智庫等單位;他表示,會晤的美方官員層級都滿高的,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訪美的規格一樣。

林右昌表示,訪美首站先到紐約法拉盛台灣會館與僑界座談,發表對台灣政局及民進黨未來新路線的看法,也暢談他在去年底臨危授命接任民進黨代理黨主席的心路歷程,接著到費城、華盛頓拜會美國行政部門官員、國會議員等,並與美國企業研究所(AEI)等重要智庫進行閉門會談,也在「全球台灣研究中心」發表演說。

林右昌也將參訪姊妹市鹽湖城,最後一站到西雅圖,參訪Google、微軟等企業;他說,訪美是學習最新的科技應用型態與發展,了解台灣科學家在當地工作的狀況及最新研究趨勢,並考察跨國企業希望的城市環境,作為基隆產業規劃參考,預計十八日返台。

據了解,柯文哲將於十六日至二十四日訪美,參訪紐約市政府與市議會,與華盛頓學者舉行閉門座談,並參訪國會大廈、拜訪國務院、國防部、參加華府僑宴,拜會生技新創公司、麻省理工學院等。

林右昌也預告說,基隆市將辦「法國美食節」,法國駐台代表已同意籌辦「法國美食節」,邀請法國星級廚師來基隆分享美食,並與在地餐飲系學生交流。

將與法國、西班牙、以色列洽簽姊妹市

他表示,市府未來將與法國、西班牙、以色列三個國家的城市洽簽姊妹市,十七世紀,西班牙曾在北台灣殖民統治,在基隆和平島建造聖薩爾瓦多城,這幾年中研院考古團隊在和平島已挖到數具歐洲人遺骸,今年與西班牙考古團隊、市府大基隆歷史場景計畫團隊合作,展開更多的史蹟發掘;以色列也在發展港口、郵輪的觀光,與基隆市性質相近,未來也要和以色列的城市洽簽姊妹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