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保所巡迴之旅》12夜導演 讚基隆重罰有魄力

十二夜導演Raye(右二)盛讚陳瑞濱(左)是最有魄力的所長。(記者林欣漢攝)

十二夜導演Raye(右二)盛讚陳瑞濱(左)是最有魄力的所長。(記者林欣漢攝)

2017/02/10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因拍攝「十二夜」紀錄片促成零安樂死政策修法的導演Raye,展開全台動保所巡迴之旅,昨天下午第一站就到基隆,Raye說,收容所的魄力很重要,很多收容所不敢重罰,等於放縱危害動物權益。

零安樂死政策今年上路,Raye說,很多收容所蓋得相當精緻豪華,但好的動保員卻不斷流失,因為收容所沒有以動物福利為出發點,在民代施壓下不敢開罰,持續幫不良飼主擦屁股,而很多民眾對收容所也抱持錯誤認知,她有意再拍攝電影,將各地收容所面臨的困難傳遞出去。

基隆動物保護防疫所長陳瑞濱帶領Raye及保護動物協會副秘書長呂幼綸等人參觀犬舍、動物病房等設施,並闡述基隆惡意棄養一律採最高罰則十五萬元、去年起不再核發寵物繁殖及買賣許可證等政策,另外,基隆動保所僅五名獸醫,去年一整年共開罰五百多萬元,開罰量竟和六都並駕齊驅,讓Raye感動得說:「我是他的粉絲,全台最有動保正義的所長就在基隆!」

陳瑞濱表示,基隆動保所三年前成立以來,認養率逐年提升,目前寵物銀行約有一百四十隻犬貓,去年領養率已達到七十四%,為鼓勵以領養代替購買,會持續爭取絕育等經費補助,本月也將修正「基隆市犬隻管理辦法」,將終養費用從三千元提高到一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