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色化學創意賽 花工「金」厲害

教育部綠色化學創意賽,花蓮高工奪得佳績,獲得教育部頒發獎狀、獎金。(花蓮高工提供)

教育部綠色化學創意賽,花蓮高工奪得佳績,獲得教育部頒發獎狀、獎金。(花蓮高工提供)

2016/12/15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國立花蓮高工化工科學生參加教育部「第二屆高中職綠色化學創意競賽」,勇奪一金一銅及一佳作,頒獎典禮後,獲金牌的學生朱芮靚、陳純瑩還上台分享研究成果,朱芮靚說,希望她們的研究可以減少對環境及生物的傷害。

教育部鼓勵高中學生研究「綠色化學」,以創意思考找到減毒、減量的實驗內容,比賽分為普通高中、技術型高中二組,經過初賽、複賽重重關卡,花蓮高工化工科由科主任黃玄智指導,共三組學生獲獎,成績優異!

其中學生朱芮靚、陳純瑩作品「『減酸』刻薄:試樣中三價鐵之比色定量試劑減量之探討 」獲得金牌;余芷瑄、黃鉑堯作品「無毒有感:二價鐵比色定量」獲得銅牌;另外呂偉如、劉馨鎂作品「氧化鈣含量之測定藥品減毒減量之可能性」也拿到佳作,成績優異。

上台分享成果的朱芮靚、陳純瑩說,實驗題目其實是乙級化學技術士的考題,會用到有腐蝕性的硫酸、硫氰酸鉀溶液,以及雙氧水等藥劑,她們嘗試將藥品劑量降低,她們發現,硫酸、雙氧水可減少九十五%用量、硫氰酸鉀減少四十%用量,且減量後不影響實驗結果,也達到減毒減廢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