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7斤大尾鱸鰻 五結清水外海捕獲

漁民林明義出海捕獲十七台斤的大尾鱸鰻,長達一百五十公分。(記者簡惠茹攝)

漁民林明義出海捕獲十七台斤的大尾鱸鰻,長達一百五十公分。(記者簡惠茹攝)

2016/12/13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蘇澳鎮南方澳漁民林明義前晚出海捕獲十七台斤大尾鱸鰻,長達一百五十公分、價逾兩萬元,腹圍比成人大腿還粗;林明義說:「捕魚三十五年來,第一次看到這麼大隻鱸鰻,真的是正港大尾鱸鰻。」

五十五歲漁民林明義前晚跟兒子出海捕鰻苗,在五結鄉清水外海附近,捕獲一條大尾鱸鰻,重達十七台斤,相當驚訝。 林明義表示,鱸鰻屬淡水魚,在海裡捕到鱸鰻很難得,市面十台斤以上鱸鰻,一台斤叫價一千兩百元,這條鱸鰻價值兩萬多元。

民眾聽聞漁民捕到大尾鱸鰻,都來一探究竟,許姓魚販說,平常賣的鱸鰻都是國外進口,約三台斤重,這麼大隻鱸鰻很少見,大部分都用來燉中藥;也有漁民表示,老人家說養鱸鰻可以生財,養著招財也很有福氣。

鱸鰻俗稱花鰻或烏耳鰻,幼魚通常在河川中成長,成魚會在春末夏初下海產卵,孵化後的小魚需五個月才會回到河裡棲息,台灣曾列為保育類魚類,二○○九經專家討論,認為鱸鰻資源已經恢復,且非台灣特有種,因此移除。

縣府漁管所長陳祖健指出,宜縣河川禁捕八公分以上鰻魚,鰻魚大部分都是在河川長大,之後會下海產卵,鰻苗才會源源不絕,每年十一月到二月是捕鰻苗季節,這尾鱸鰻在海裡捕獲,未違反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