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湖西加網魚季 5鄉1市鄉市長齊聚一堂

湖西加網魚季豐盛菜色,全由社區志工媽媽協助製作。(記者劉禹慶攝)

湖西加網魚季豐盛菜色,全由社區志工媽媽協助製作。(記者劉禹慶攝)

2016/11/20 16:3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以「摩西分海」聞名的湖西鄉北寮村,除了擁有天然美景外,更是澎湖加網魚捕撈的重鎮,每年都會舉行加網魚季,今日舉行的加網魚季,全縣5鄉1市〈包括離島望安、七美鄉〉鄉市長齊聚一堂,相互觀摩交流。

今年湖西加網魚季以「湖西好鄉-海洋文化、北寮漁村」為主題,展開湖西鄉北寮漁村巡禮暨在地加網魚風味餐品嚐活動,包括社區人文巡禮、傳統漁業清滾體驗、社區導覽解說、赤嶼奎壁地質介紹等,及社區志工媽媽精心準備的在地加網魚風味餐,由鄉長吳政杰與鄉代會主席洪國強及北寮社區理事長許源章、北寮村長蔡文夏等人共同主持。

參加活動貴賓們,除了議長劉陳昭玲、縣府參議張武福、農漁局長陳高樑、前縣長王乾發、議員成萬貫、議員陳振中、議員呂黃春金等人外,馬公市長葉竹林、白沙鄉長莊美李、西嶼鄉長許月里、望安鄉長許賢德、七美鄉長呂立勳5鄉1市鄉市長齊聚一堂,進行觀摩交流,未來各鄉市推出各有特色文化活動。

鄉長吳政杰推崇北寮社區民眾的團結,才能促成活動圓滿舉辦,這次的北寮漁村海洋文化活動,是地方的一次再出發、轉型漁村休閒體驗、環境教育開始的契機。鄉公所與地方合作,北寮民眾很願意、很主動的去發掘在地家鄉的故事,不論是赤嶼摩西分海、奎壁聯輝或在地加網魚等,及傳統漁業延繩釣的友善海洋環境等價值,用一種很開心的心情,與到訪湖西鄉北寮村的各位分享,這是一份很滿足、很幸福的鄉味。

相關影音

5鄉1市鄉市長齊聚一堂,推薦湖西美食加網魚。(記者劉禹慶攝)

5鄉1市鄉市長齊聚一堂,推薦湖西美食加網魚。(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