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污染農地被迫休耕 補助盼提高

農地的土壤遭到污染時,環保局就會在農田上「插牌子」,強制該農地必須休耕。(記者林良哲攝)

農地的土壤遭到污染時,環保局就會在農田上「插牌子」,強制該農地必須休耕。(記者林良哲攝)

2016/11/29 06:00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彰化縣目前已有二七三公頃的農地被檢驗出土壤污染,不能繼續種植農作物,但縣議員葉國雄昨天為農民大抱不平。他表示,目前一公頃的農地一年約可收入四十萬元,若被認定為污染時,只能補助九萬元,希望縣府要想辦法,不然無辜的農民太可憐了!

葉國雄指出,農地是農民賴以維生的工具,遭受污染並非農民所願,但政府為了食品安全,只要發現農地的土壤遭到污染,就會在農田上「插牌子」,強制該農地必須休耕,目前全縣有二七三公頃的農地因而被迫休耕。他說,若是未休耕,一公頃的農地一年約可收入四十萬元,但遭到強迫休耕者只補助九萬元,讓農民難以維生,希望縣府要想辦法提高補助,或是讓農地得以變更地目使用。

針對此問題,環保局長江培根指出,補助費用為全國統一,彰化縣無法個別處理,至於受污染農地也不能直接變更地目,必須等到污染清除之後,才能進行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