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地開採砂石 草湖村民抗議

崙背草湖村民昨高舉白布條,反對開採砂石。(記者陳燦坤翻攝)

崙背草湖村民昨高舉白布條,反對開採砂石。(記者陳燦坤翻攝)

2016/11/29 06:00

〔記者陳燦坤/崙背報導〕崙背鄉草湖村農地砂石開採,廠商昨天調度機具到場準備作業,近百名村民聞訊前往抗議,高舉白布條抨擊廠商破壞環境、漠視村民的生存權,若不停工,將持續抗爭到底。

憂防風林崩坍 帶入沙塵

崙背草湖段二九五號農地昨天上午八時出現多具砂石開採機具,疑似廠商準備開挖農地砂石,村民接獲村長林景鴻以擴音器廣播,近百村民在上午十時聚集現場,高舉白布條抗議業者在濁水溪防風林旁購地開採砂石,恐造成鄰近防風林崩坍,屆時,東北季風長趨直入,村裡沙塵暴將更嚴重。

西螺警方擔心抗議動作引爆衝突,立即派員到場維持秩序,防止衝突擴大,縣議員蕭澤梧、梁銘忠及崙背鄉長李永茂也到場關切。

村民反映雖然廠商承諾開採砂石,將回填、整地,但居民憂心若是回填不明物,恐造成土壤、地方水源受污染,縣府水利處昨派員到場了解,指廠商購地申請開採砂石一案,縣府在六年前核准,但村民擔心環保問題多次抗爭,縣府要求廠商附帶但書,即在未獲村民同意前不得開採,廠商直到去年才開工,仍數度因遭遇抗爭而中斷。

業者允先取得村民同意

縣府水利處昨日協調後,業者同意在未獲村民同意前不開採砂石,當場將機具撤離,李永茂透露村民已做好長期抗爭的打算,為防止廠商暗中動工,不排除輪流守候現場,一有動靜便召集村民阻擋。

蕭澤梧等人得知業者依土石採取法,第一次核准開採的展延期將在三十日屆滿,現已送出展延第二次申請,強力要求縣府不能核准;梁銘忠則建議若縣府同意展延,縣長李進勇應到地方召開說明會整合意見;縣府水利處則回應將村民意見帶回,送由縣長李進勇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