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砂石掉滿地釀1死2重傷 司機判刑1年、賠600萬

砂石車未做好車斗砂石封固,易衍生空污及交通事故。示意圖,與本新聞事件無關。(記者李立法攝)

砂石車未做好車斗砂石封固,易衍生空污及交通事故。示意圖,與本新聞事件無關。(記者李立法攝)

2016/11/27 11:4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呂姓砂石車司機未做好車斗砂石封固就開上國道,造成後方2部自小客車因輾過掉落的砂石失控撞上護欄翻覆,釀成1死2重傷悲劇,法官依業務過失致人於死罪判處呂男1年徒刑,還要賠償死者家屬及傷者近600萬元,僱用呂男駕駛砂石車的貨運公司也要負起連帶賠償責任,可上訴。

呂男2年多前駕駛滿載砂石的砂石車行經國道3號里港段時,因車斗未做好砂石封固,以致砂石灑落路面,適逢劉男駕駛自小客車搭載鄭女行經該路段,因輾過路面砂石失控衝撞護欄後翻覆,鄭女傷重不治,劉男則受到重傷。

後方另一部張男駕駛的自小客車也因輾過砂石失控撞上護欄,雖傷重撿回一命,傷癒後卻減損37%的勞動能力。

肇事的呂姓司機事後被法官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刑1年,死者家屬及傷者並對呂男及其所屬貨運公司總計求償超過3千萬元。兩被告則認為求償金額太高,請求法官駁回。

屏東民事庭法官衡量全案情狀後,扣除已給付的200萬元強制險理賠金,認為兩被告應賠償鄭姓死者家屬118萬4820元,應賠償張姓傷者449萬8713元,應賠償劉姓傷者20萬4498元,較為合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