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進用身心障礙員工 政風處、教育局不足額

2016/11/26 06:00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規定,各級政府機關員工總人數在三十四人以上者,應進用不得低於員工總人數三%的身心障礙員工。不過,台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昨天公布的未足額進用名單顯示,政風處、教育局都違反規定,市長柯文哲於受訪中說,「回去再想辦法」。

依重建處資料顯示,政風處應僱用至少一名身心障員工、教育局應僱用十名,但政風處僱用身心障人數掛零,教育局則只有九名身心障礙者,都不足額一人,依身權法第四十三條規定,政風處和教育局都得繳二萬零八元差額補助費給北市身心障礙者就業基金。

政風已招募 教局稱達標

政風處說,已招募一名全盲身障員工,正在職訓,等十二月正式員工納保,就會符合規定。教育局則說,近來有員工離職,員工總數減少,僱用九名身心障者已達足額進用標準,呼籲重建處儘快更新資料。

柯文哲說,市府若能不分局處統一計算僱用身心障者人數,就能符合規定,這部分「回去再想辦法」。但重建處長陳惠琪說,身權法是以「投保單位」來算應進用人數,中央法規不能改、也跑不掉,「市長這部分應該是沒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