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訓練鐵肺?

2016/11/20 06:00

台南市府昨天空氣品質糟糕,但傳出至少有三校在細懸浮微粒PM2.5超過標準時,仍然「照辦」應該要「停辦」的運動會,值得探討的是,教育單位面對此一情況,竟然仍是只會搬出一紙公文照文宣讀,不知是否誤以為讓學生在紫爆的空污中運動,就可以訓練出「鐵肺」?

台南連日來各區頻傳紫爆,空污嚴重不但醫院傳出相關求診人數增加,醫生也提出嚴重警告,請大家盡量不要在戶外運動。

未料,在這種情況下,昨天上午中西區、北區、東區、安平區、永康區、安南區紫爆「破百」,但仍有學校照常舉辦運動會,台江公民社群為此提出呼籲,結果不但起碼有三校照辦運動會,也未見教育局有積極的作為。

試看教育局昨天的對應,搬出教育部規範防護標準原則,細述標準多少應該調整體育課程,多少即應立即停止戶外活動,又說出已公告各校依規定辦理,已授權各校因地制宜云云。

讓人好奇的是,既然已有規定,那昨天主管單位有無針對舉辦運動會的學校,進行「是否有遵照規定對空污情況做出運動會內容調整」的了解?學校有無違反規定?如果違反規定,有無制止或是祭出罰則?

昨天起碼三校的學生進行激烈運動競賽,是在無害的空品下進行?還是一個一個學子的肺已成了全台南的「空氣清淨機」,表面上在進行激烈的體能競技,實際上則是大口大口吸入了有害的空氣?

台南接下來還有學校要辦運動會,而學生家長也有人已提出明年更換運動會的季節,該怎麼做?主管單位應該要更積極的作為,而不應坐視學生遭到不良空氣的威脅。(記者唐在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