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馬電台文創區 民憂「天馬行空」

原天馬電台將規劃做為文創園區。(記者洪瑞琴攝)

原天馬電台將規劃做為文創園區。(記者洪瑞琴攝)

2016/10/30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對於天馬電台規劃願景,市府秘書長李孟諺表示,了解台江公民社群擔心會不會天馬行空的憂心,市府也希望不要「天馬行空」,目前天馬電台文創區開發預估總投資需要八十至九十億元,也需要中央政府支持。

市府:已送內政部審議

李孟諺表示,做為開台四百年的電影史詩場景,對台灣歷史十分有意義、有價值,這樣的故事,也只有在台江可以實現,值得各界支持,天馬電台文創區已通過市都委會審議,目前送交內政部審議,都市計畫變更是第一步。

他說,文創專區規劃,不僅機關可以用,民間創意產業也可導入,這是提升台江歷史文化價值的所在,同時文創園區的開放空間設計,未來會進一步與文化部及導演等相關單位討論,而天馬電台的獨特性及歷史記憶在文創園區內做部分保存,市府也會努力。

至於如何串聯台江國家公園、台灣歷史博物館,讓台江在地鄉親與學生可以搭公車參觀,將請交通局討論改善公車動線,更能吸引國際觀光客願意前來參加體驗,進而了解台灣歷史文化。

沙崙與天馬 不會有衝突

此外,大家關心天馬電台文創園區與沙崙國際影城,二大影視基地爭取建設資源是否產生排擠,他也表示,就計畫內容、目標客群、主政機關及發展策略來看,沙崙與天馬兩計畫南轅北轍,不致產生計畫競合及資源衝突問題,市府團隊會朝更好的創意方向和願景努力。

文化局副局長周雅菁表示,天馬電影主題園區全區約三十公頃,規劃上較類似環球影城「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以及迪士尼樂園度假區的電影主題園區,將有電影院及劇院,並著眼於重現歷史場域、繁榮地方就業及帶動城市發展,正積極協助魏德聖大導演相關規劃及後續向企業募資,近期內將有進一步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