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中國低價品 虎尾毛巾節擴大辦

虎尾毛巾節11月4日起連續三天在虎尾登場。(記者黃淑莉攝)

虎尾毛巾節11月4日起連續三天在虎尾登場。(記者黃淑莉攝)

2016/10/29 06:00

反傾銷關稅 12月19日將結束

〔記者黃淑莉/虎尾報導〕因應反傾銷關稅將於今年十二月十九日結束,國內毛巾業者積極結合文創,推出蛋糕毛巾、人偶毛巾等創意毛巾,並汰換新機器提升速度、品質迎戰中國低價毛巾,推廣國產毛巾,縣府、虎尾鎮公所將於下月四日起一連三天擴大舉辦毛巾節活動,邀請大家一起來挺台灣毛巾。

縣長李進勇、虎尾鎮長林文彬、台灣毛巾公會理事長張旭初及多位毛巾業者昨天一起參加「二○一六虎尾毛巾節」記者會,李進勇表示,雲林是台灣產業重鎮,但因中國毛巾傾銷重創,政府課徵反傾銷稅保住產業,業者們有警覺到危機,這幾年積極求新求變,汰換機具提高品質、產量,也轉型與文創結合,重新站回台灣市場,進軍國際市場。

業者推創意毛巾 開拓新市場

張旭初強調,反傾銷關稅保護將於今年十二月十九日結束,除了中國毛巾,德國、日本、印度等地毛巾也都會進到台灣,國內毛巾產業面臨各國競爭,雖業者推出蛋糕毛巾、人偶毛巾、水果毛巾及客製化等創意毛巾,提升競爭力,但這些仍不夠,必需複製成功經驗、走出台灣開拓新市場。

張旭初也說,國內紡織產業的產值有五千億元,其中毛巾只佔了四十億元,毛巾業者機會、威脅同時存在,建議業者要打造獨特優勢、持續獲利優勢、鞏固獲利模式。

林文彬指出,配合二○一七台灣燈會在雲林,今年毛巾節延長為三天兩夜,並以毛巾嘉年華會方式呈現,四日晚上六點點燈,五日早上十點開幕,隨即有各項精彩表演、一元競標等活動,台灣經貿觀光協會特別規劃熱汽球體驗供遊客欣賞,六日早上十一點還有徵才博覽會,歡迎大家逗陣來挺台灣毛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