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人國小有小小藝術家 版畫變成文創桌曆

樹人國小學生連3年製作文創桌曆,左起2015、2016、2017年桌曆。(記者楊金城攝)

樹人國小學生連3年製作文創桌曆,左起2015、2016、2017年桌曆。(記者楊金城攝)

2016/10/27 19:08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樹人國小夏日小旅行~在比西里岸遇見幾米」版畫文創桌曆今天發表,由後壁區樹人國小16位小小藝術家在美術老師吳鴻滄教導下創作的版畫作品,吸引企業的青睞,採用這些動人的版畫,取代制式的風景照,躍身為客製化文創桌曆的主角。

今年的主題,是幾米團隊於2015年暑假帶著孩子走入台東比西里岸阿美族部落,參觀幾米繪本「走向春天的下午」的牆面彩繪後,現地創作的系列作品,重現台灣東部風景,揮灑出土地最純粹的活力和能量。

這些東海岸的人文風情,今年7月不只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展覽,受到重視其中19幅孩子的創作,也都收錄在高雄培凱公司2017年的文創桌曆裡,張張精彩,堪稱是樹人國小近年來的系列代表作。

培凱董事長林昭獻說,讓工業產品結合童心藝術,也是送給學生的小小鼓勵,也讓企業產品之中呈現溫馨。

樹人國小的版畫不但連續3年獲培凱製作文創桌曆,樹人校友楊佩正經營的台北晨安企業也相中樹人國小的版畫,接洽文創桌曆的製作中,創下同一年度有兩企業採用學童美術作品製作文創桌曆的創舉。

校長劉裕承說,關懷偏鄉孩子,不給他們機會,就沒發展機會,版畫變成桌曆,鼓勵孩子繼續往夢想前進。

學生郭柏呈、包桓瑋很高興版畫創作入選,希望未來朝藝術發展。

吳鴻滄老師展示學生的版畫原創草圖。(記者楊金城攝)

吳鴻滄老師展示學生的版畫原創草圖。(記者楊金城攝)

樹人校長劉裕承(右一)、老師吳鴻滄(左二)和學生展示版畫作品。(記者楊金城攝)

樹人校長劉裕承(右一)、老師吳鴻滄(左二)和學生展示版畫作品。(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