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江公民:文創區規劃 盼納入社區參與

台江廟口公民會議邀市府團隊,就天馬電台未來發展對話討論。(記者洪瑞琴攝)

台江廟口公民會議邀市府團隊,就天馬電台未來發展對話討論。(記者洪瑞琴攝)

2016/10/30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天馬電台將做為台灣三部曲電影文化園區會不會「行空」?文創事業專區如何規劃?台江公民呼籲市府,應納入社區參與的規劃機制,帶動青年社教培力,營造台江歷史文化。

台江廟口公民會議,台江大廟社區等NGO社群邀市府秘書長李孟諺等官員會談,公私雙方分別從社區參與規劃、台江開台歷史生態營造、內海滯洪池與水患治理、 台灣三部曲如何結合本土教育文化、台江社區文化生態旅遊等議題對話討論。

台江公民呼籲市政府,天馬電台做為文創事業專區規劃,應納入社區參與的規劃機制、保留台江內海魚塭生態地景、天馬電台在地歷史文化記憶,更重要的是,結合台江十六寮的拓墾文化,新吉工業區應納入電影等文創產業規劃發展,帶動社區教育文化各界青年的參與,營造台江成為開台四百年電影史詩的文化生態歷史地景新風貌。

社大台江分校表示,南市安南區古稱台江,為開台歷史之地,以海尾寮村名來說,台江先民來這裡建庄之時,還可見到台江內海,因此才稱為海尾寮。

天馬電台位於海尾寮與本淵寮之間的魚塭區,這裡有見證台江內海水患史的淵海佛祖廟,海尾寮排水線、本淵寮排水線及曾文溪舊河道環繞其間,最後從海尾寮魚塭區流入四草湖。

台江文化促進會前理事長吳銘福呼籲市府要對台江這塊開台史地的歷史文化有想像力,才能共創有創意的文化園區。但他也憂心未來天馬電台文創區滯洪池的滯洪量不夠,建議市府要進一步評估規劃。

包括立委陳亭妃、里長王金樹等人也出席,大家肯定魏德聖導演來開台史地的台江,拍攝台灣三部曲,讓全世界看見開台四百年的歷史文化風華,特別是從昔日台江內海及水患之地的天馬電台、海尾寮魚塭區出發,十分有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