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鑽石婚爺奶 68對獲表揚

94歲的袁冀與小他10歲的趙肅莊結婚61年,接受新竹市長林智堅的表揚與祝福。(記者蔡彰盛攝)

94歲的袁冀與小他10歲的趙肅莊結婚61年,接受新竹市長林智堅的表揚與祝福。(記者蔡彰盛攝)

2016/10/23 06:0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政府昨天舉辦「2016年一路愛你─鑽石婚」早茶宴,由市長林智堅表揚六十八對鑽石婚夫婦,最年長的九十四歲,婚齡最長的達六十八年。林智堅說,長輩們相互扶持,一起走過六十年歲月,是子女們最好的典範,市府會持續努力,提供長輩更好的服務,在新竹市裡過得更健康、更幸福。

九十四歲的袁冀與小他十歲的趙肅莊結婚六十一年,當年,袁冀捨不得太太經常因為工作奔波趕車,買了一台車送給太太,讓趙肅莊感動至今。

九十四歲的楊隆與七十七歲的賴嘉子賢伉儷結婚六十一年,剛結婚時,因工作分隔台北、台東兩地,受盡相思之苦,至今想來仍是人生特別辛苦的一段時光,讓兩人更珍惜相守的日子。

九十一歲的郭顯峻與八十七歲的楊錦蓮夫婦結婚六十八年,兩人結婚四十天就因戰亂搬遷來台,從此與對岸斷了聯繫,在顛沛流離的大時代裡,夫妻更需相互扶持,才能牽手一甲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