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表揚68對鑽石婚夫婦 林智堅:相互扶持偕老的最佳典範

94歲的袁冀與小他10歲的趙肅莊結婚61年,受到新竹市長林智堅的表揚與祝福。(記者蔡彰盛攝)

94歲的袁冀與小他10歲的趙肅莊結婚61年,受到新竹市長林智堅的表揚與祝福。(記者蔡彰盛攝)

2016/10/22 14:35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政府上午舉辦「2016年一路愛你-鑽石婚活動」,由市長林智堅表揚68對鑽石婚夫婦。林智堅表示,長輩們相互扶持,一起走過60年歲月,是子女們最好的典範,市府會持續努力,提供長輩更好的服務,在新竹市裡過得更健康、更幸福。

鑽石婚禮開場由花童負責開道,引領鑽石佳偶們攜手通過紅地毯,象徵傳承意象,會場也同時以唯美音樂做為背景,並結合婚禮影集的撥放,營造出溫馨動人的場面,現場圍繞著幸福而感動的氛圍。

林智堅市長表示,今日舉辦這場鑽石婚早茶宴的活動,除表彰長輩們個個家庭幸福美滿、子孫滿堂,見證這段「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互相扶持的堅貞情感,為子女兒孫輩們立下一個學習的典範。

本次參與共計68對長者,其中最年長者為94歲,婚齡最長的達68載,94歲的袁冀與小他10歲的趙肅莊結婚61年,袁冀因為捨不得太太經常因工作而奔波趕車,買了一台車送給太太,令太太感動至今,難以忘懷。94歲的楊隆與77歲的賴嘉子賢伉儷結婚61年,剛結婚時因工作需分隔台北、台東兩地,受盡相思之苦,至今想來仍是人生特別辛苦的一段時光,更使得兩人更珍惜相守的日子。91歲的郭顯峻與87歲的楊錦蓮夫婦結婚68年,因大時代的劇變,迫使兩人結婚40天就搬遷來台,從此與對岸斷了聯繫,在那個顛沛流離的大時代中,夫妻更需相互扶持,才能牽手一甲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