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個銅板敲不響」 白金鑽婚夫婦相處之道

南投縣府舉辦敬老活動,部分阿公向阿嬤獻吻表愛意,圖為結婚長達71年的蔡鴻錦、蔡林束金夫婦。(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府舉辦敬老活動,部分阿公向阿嬤獻吻表愛意,圖為結婚長達71年的蔡鴻錦、蔡林束金夫婦。(記者謝介裕攝)

2016/10/13 22:52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府今日在魚池九族文化村舉辦金婚、鑽石婚、白金鑽婚暨長青、敬老等各類楷模表揚活動,其中有4對結婚長達70年以上,與會人員透過點喜燭、切蛋糕,一起為其白金鑽婚見證以外,縣長林明溱指出,互敬、互信、互諒是其維繫婚姻之道,也值得大家學習。

迎接重陽佳節到來,縣府區分2梯次表揚1447對結婚50年以上的夫妻,今日第1梯次共有來自中寮、鹿谷等7個鄉鎮600對銀髮夫妻參加,並在結婚進行曲悠揚的樂聲中揭開序幕,在承辦單位南開科技大學學生們起哄、鼓舞下,有的阿公害羞地向阿嬤說出「我愛你」,有的說不出口,索性獻吻表達愛意,阿公、阿嬤當年結婚時甜蜜感覺也湧上心頭,氣氛溫馨又熱鬧。

此次結婚70年以上的白金鑽婚總共有21對,僅4對出席接受表揚,其中,鹿谷鄉民蔡鴻錦、蔡林束金自民國34年1月結婚至今,也是獲表揚婚齡最長的1對,蔡鴻錦夫婦表示,夫妻生活難免為了一些生活瑣事、子女教育等問題爭執,但只要一方先忍讓,1個銅板是絕對敲不響的,藉此與各界分享彼此互敬、互信、互諒的相處之道,隨後,也與其他獲表揚夫妻,在家人陪伴下,暢遊九族文化村並搭乘纜車欣賞日月潭美景,度過愉快又充實的重陽佳節。

林明溱說,他自上任以來,便積極兌現老人福利政策,包括老人免費乘車自每月300元提升至1000元,重陽敬老禮金1000元,從原本75歲以上的資格下修至65歲以上,均深受長輩們肯定,未來也考慮將福利措施擴及木球、槌球等活動設施補助。

南投縣府舉辦敬老活動,縣長林明溙向結婚長達71年的蔡鴻錦、蔡林束金夫婦獻上祝福。(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府舉辦敬老活動,縣長林明溙向結婚長達71年的蔡鴻錦、蔡林束金夫婦獻上祝福。(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