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血汗衛生所」排名 竹市全國第一

新竹市衛生所每名護理人員,平均要服務1萬3500多人,全國最多,被封為「血汗衛生所」第一名,如今又碰上流感疫苗施打,衛生所天天擠滿人。(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衛生所每名護理人員,平均要服務1萬3500多人,全國最多,被封為「血汗衛生所」第一名,如今又碰上流感疫苗施打,衛生所天天擠滿人。(記者洪美秀攝)

2016/10/16 06:00

一名護理人員 服務近1.4萬人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被評為幸福城市第一名,但第一線衛生所人員卻很血汗!衛福部剛出爐的調查資料顯示,新竹市各區衛生所每名公衛護理人員平均要服務一萬三千五百六十四人,在各縣市排行第一。

新竹市衛生局說,已協請醫療院所支援人力,加上志工的投入,減輕衛生所人員的工作負擔。目前東區、北區衛生所各缺額兩名(醫師、護士都各一名),香山衛生所則無缺額,未來會檢討及補充人力需求。

衛福部國民健康署進行的一○四年全國各衛生所人力服務調查資料顯示,新竹市各區衛生所平均每人要服務一萬三千五百六十四人,在各縣市排行第一。

基層衛生所人員說,平常除了要施打疫苗、公衛宣導,還要訪視及做健康檢查巡迴活動,假日還要到社區,幾乎沒時間補休。

最近流感疫苗開打,每天衛生所門未開,就有民眾排隊,還得排日期到各社區施打,每名護理師平均一天打兩百五十到三百支疫苗,常打到手痠,連午餐也是午後一點才有時間輪流吃。

衛局協調院所 支援人力幫忙

衛生局說,了解衛生所基層人員的辛苦,流感疫苗施打期間,已與醫療院所合作,目前有二十八家合約醫療院所動用二十二名醫師和四十一名護理師,輪流協助接種。

至於社區整合性篩檢活動,也請五家醫療院所支援人力,每場次動用醫護人員都達五十人,並投入志工,以減輕衛生所人員的工作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