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區衛生所護理師 一人服務萬餘人

市議員梁為超(左起)、魯明哲、舒翠玲指出,衛生所人力嚴重不足且分配不均,質疑市府帶頭當血汗工廠。(記者陳昀攝)

市議員梁為超(左起)、魯明哲、舒翠玲指出,衛生所人力嚴重不足且分配不均,質疑市府帶頭當血汗工廠。(記者陳昀攝)

2016/10/10 06:00

議員批衛生所已成血汗工廠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市議員魯明哲、梁為超等人指出,桃園各區衛生所人力嚴重短缺且分配不均,換算平均每一名公衛護理師得服務七八二七位市民;其中,桃園、中壢、平鎮區衛生所最嚴重,一人得服務萬餘人,抨擊「根本是血汗工廠」!衛生局回應表示,六都人口多、又受限於全國總員額等因素,衛生所工作負荷較重,將會逐年遞補人力,並透過推動社區醫療等方式,減輕衛生所的業務壓力。

梁為超指出,桃園、中壢及平鎮區衛生所的每名護理師,分別要服務一萬五四四○、一萬三六○一、一萬一○三三人,壓力繁重。市議員舒翠玲也說,中壢區與大園區衛生所的服務人口數懸殊,卻同樣配置廿名護理師;她另點出工作指標項目多、工作量龐大等問題。

魯明哲表示,全市衛生所去年下半年的總加班時數為兩萬九千四百零七小時,但發出的加班費卻只有三千四百一十七小時,很多人想補休卻怕工作做不完、造成同事負擔等,結果大多都做白工。

衛生局長蔡紫君表示,各衛生所人力分配也將區內的醫療院所、資源納入考量,衛生局已召集各區衛生所討論業務量及人員分配問題,會視情況調整,今年也會招考七至十二名新血加入。

她說,衛生局也將透過現有的「醫療小管家計畫」,強化社區診所醫療業務,減輕衛生所人員業務負擔,為未來的醫療轉型做好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